close

他歷經39年終於跟父母團圓 9個月大時被送走

現代快報訊 對於39歲的王慶龍來說,2017年最大的慰藉,莫過於時隔39年,第二次回到傢鄉,父母高堂健在,兄弟姐妹相認。上一次與父母分離時,他才9個月大。1978年4月28日,王慶龍出生在江蘇省江陰市蔣村,那時,他已經有7個哥哥姐姐。務農的父母後來因實在無力承擔孩子們的生活,在他9個月時,將他送往山東。39年後,在江陰尋親志願者協會的幫助下,尋親兩年的王慶龍終於回到故鄉。



9個月時,被父母送到山東送養

前不久,江蘇省江陰市蔣村肖仕良傢,迎來瞭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八方賓客。從上午開始,肖仕良就切好瞭西瓜,備好茶點,等待分離瞭39年的兒子王慶龍回傢。

1978年4月28日,肖仕良的兒子肖正龍(後改名王慶龍)出生,小正龍,是傢裡的第8個孩子,第3個兒子。

" 當時,我正在上高中,傢裡的生活挺艱難,一人一雙鞋子,從年頭穿到年尾。冬天下雪,我也是赤著腳跑回傢,因為鞋子一旦濕瞭,就沒有穿的瞭。" 肖正龍的大哥肖正新回憶,當時傢境拮據," 如果弟弟繼續養在傢裡,怕是養不活瞭。"

那時,傢住山東臨沂莒南嶺全鎮的王傢新(化名),因為不能生育,正想收養一個男孩。經過中間人的牽線搭橋,雙方決定,把肖正龍送給王傢撫養,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孩子從此改名王慶龍。

"聽說,是我父母親自把我送到山東來的,媽媽舍不得我,又給我喂瞭3天奶才走的。"王慶龍幼時的記憶裡,養父母對自己很好,"他們從來沒有打我罵我,傢裡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生活也不錯,別人傢都吃粗糧,我們傢一直吃面,初中時住校帶飯,別的同學帶5毛錢,我都帶兩塊錢。"

衣食富足的王慶龍,直到十一二歲,聽鄰居聊天時,才知道自己的身世。此後沒幾年,養父的鞭炮生意遭遇虧損,傢裡境遇一落千丈。

"到初三那會,傢裡虧瞭1萬多瞭,這在當時不是小數目,養父很受打擊,他當時給我一個字條,上面寫著親生父母的地址,讓我回傢去找他們。但我覺得養父母把我養大不容易,寫著他們歲數大瞭,不能撇下不管,那字條我就沒要。"

與父母和兄弟姐妹團圓,他喝醉瞭

時光慢慢流淌,如今的王慶龍已經成瞭傢,4年前,養父去世,養母已經85歲高齡。而在他是生活的嶺全鎮,當年被抱養的男孩,這幾年也開始陸續找到瞭自己的親生父母,這讓王慶龍的心裡,也起瞭波瀾。

"成傢立業之後,漸漸的也到瞭養父母當年的年紀瞭,但還不知道自己親生父母是誰,多少有些遺憾。"兩年前,王慶龍開始打聽親身父母的下落,但當年牽線搭橋的叔叔,並不願意告訴他詳情,"怕養這麼大,白養瞭。"

但是台中推薦月子中心,他還是從叔叔口中得到瞭一些關鍵信息,"親生父母姓肖,住在河邊,我在傢裡是第三個兒子,一個舅姑當年在村裡還當過書記……"

五六月份,王慶龍向江陰尋親志願者協會尋求幫助,正在協會進行暑期社會實踐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愛伴花開"團隊的10名大學生,註意到瞭這一消息,大學生們和協會志願者合作,在協會的公眾號平臺上,發佈瞭王慶龍的尋親消息。

後來,在志願者吳文斌、顧山東的協助下,江陰的肖仕良一傢,也傳來好消息,肖仕龍夫婦回憶的送走兒子的線索,與王慶龍吻合。

7月22日中午,王慶龍提著水果、煎餅,終於回到瞭闊別39年的父母身邊。當王慶龍和親生父親肖仕良擁抱在一起時,肖仕良老淚縱橫。當天下午,肖傢健在的8個兄弟姐妹首次聚齊,平時很少喝酒的王慶龍,當晚也喝醉瞭。"我能理解父母,不能埋怨他們,在那個環境下,很難養活我。現在能跟親生父母相認,又多瞭這麼多親戚,這輩子沒有什麼遺憾瞭。"王慶龍說。

據悉,6年來,江陰尋親志願者協會已經幫助138個傢庭成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功團聚。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qqu8hxp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