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南的改革開放是全方位的

河南日報推出的“牢記囑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評,我都仔細讀瞭。平時,我通過河南日報瞭解河南的變化和發展,可以說,河南日報是我瞭解河南的一個窗口。我特別喜歡河南的文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化,系列述評之七《堅持文化自信打造文化高地》這篇文章從宏觀的層面,極大地豐富瞭我對中原文化的理解和認識。以後再有香港朋友來河南,我就可以把這篇文章當作“導遊圖”,向他們推介中原文化瞭!

沒來河南時,我對河南的印象就是農業大省、人口大省。但來瞭之後,我被震撼瞭,很多地方都在建設新城區,而且綠地、公園、文化館、圖書館等都建設得特別漂亮,到處充滿著生機和活力。

我是今年年初來到河南的。剛來沒多久,就坐高鐵去瞭洛陽和開封參觀,讓我感受到瞭河南高鐵的便利。河南地處中國之中,發展交通有天然的區位優勢,正在打造的米字形高速鐵路網,將為經濟發展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在河南各地參觀之後,我越發感受到瞭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洛陽的龍門石窟、白馬寺,開封的汴繡和保存完好的城墻,都讓我感受到瞭文化的魅力。俗話說,“酒香也怕巷子深”,這幾年,河南的文化在不斷發展的同時,也加快瞭“走出去”的步伐,河南的少林功夫、太極拳、豫劇、雜技等,通過多種形式在海內外演出,提升瞭河南文化的傳播力和影響力。河南和香港的文化交流也越來越多。今年6月,香港大提琴傢李垂誼來到河南藝術中心,以一曲《紅樓夢大提琴隨想曲》征服瞭觀眾。此前,我就是在香港看到少林功夫,進而喜歡上河南文化的。

目前河南的改革開放是全方位的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開放的平臺越來越多,發展的動能越來越強。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洛新國傢自主創新示范區、河南自貿試驗區,國傢這麼多“大禮包”給河南,本身就說明瞭河南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優勢。我相信,河南會充分利用好這些“大禮包”,讓中原在以後的日子裡更加出彩!

香港和河南的發展可以實現優勢互補:香港在著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河南也在打造中原城市群;香港正在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河南正在加快搭建“空中絲綢之路”……可以說,兩地的合作前景是巨大的,在城市群發展和對外開放層面,香港的亞洲金融中心和服務中心定位可以給河南提供更多的資金和技術支持,河南這個內陸省份的開放發展也可以給香港更多的台中月子會所啟發和思考。

同時,我期待兩地的媒體能加強交流與合作,通過多種形式,把河南的歷史與文化宣傳推介出去,吸引更多的香港市民到河南走一走、看一看,實地感受河南的太極功夫、文物展覽等。我也期待著,越來越多的人台中月子中心餐點能聽到河南的聲音、感受中原的文化!③5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主任劉錦泉

SourcePh"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qqu8hxp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