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晨報專訪張雲松 接台中推薦月子中心手女籃目標要衛冕

核心提示:

張雲松:萬事開頭難,打好聯賽開局很重要,但我們隊外援福爾斯要在美國打完WNBA季後賽才能歸隊,今年女籃聯賽的前三周她都打不瞭,雖然又簽下一名外援在這段時間頂替福爾斯,但實力還是有差距。北京女籃雖然是衛冕冠軍,雖然保留瞭冠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軍陣容,但新賽季面臨的挑戰不比奪冠之前小。


新賽季WCBA聯賽將於本月13日拉開戰幕,衛冕冠軍北京女籃將踏上新的征程。相比山西、上海等隊的招兵買馬,北京女籃陣容幾乎未變,最大變化是更換瞭主教練,新任主帥是前北京男籃功勛球員張雲松。近日,北京晨報記者專訪瞭這位首次執教女籃的少帥,聽他講述 高位接盤 背後的故事。

接手之前不瞭解女籃

記者:接手北京女籃之前,你對球隊的瞭解有幾成?北京男女籃都在台中月子中心評鑑首鋼籃球館訓練吃住,你在球員時期,就和她們比較熟悉瞭吧?

張雲松:說實話,接手北京女籃之前我對球隊幾乎沒有瞭解。雖然我在北京男籃打瞭那麼多年球,這次又是擔任北京女籃主教練,但論瞭解的程度,接手北京隊和接手別的隊幾乎沒區別。打球那會兒,我們男籃和女籃之間交流並不多,也就是在球館裡碰見瞭打個招呼。比如我和張帆吧,我們倆十幾歲時就認識瞭,但要問我張帆什麼性格、打球有什麼特點,我真說不上來。所以,我到隊工作時,先從認人開始,有的年輕隊員我最初都叫不上名字來。

接觸溝通比預想要好

記者:通過休賽期五個多月的接觸,你覺得北京女籃在哪些方面和自己預想的有出入?

張雲松:分兩方面吧,有比我預想的要好的地方。比如說,之前我曾想過女隊員會不太好帶,但事實上北京隊還比較好管理,在球隊紀律方面不用太操心。教練說的她們都能聽進去,而且隊員比較好溝通。當然,這是在聯賽沒有開打的情況下,在沒有輸贏球和戰績排名等外界刺激的情況下是如此。聯賽開打後,隨著球隊戰績的變化,隊員心理可能會有波動,在這方面我有心理準備。

記者:與你預想的有差距的是哪方面?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張雲松:隊員的個人能力和天賦吧。北京隊是三冠王,是依靠多人打球、陣容深度贏下的冠軍,但個人能力不算太出眾。這些年,國內女籃隊員的整體水平都在下降,包括我們隊在內。在張帆還屬於年輕隊員那會兒,北京女籃和北京男籃青年隊打比賽的話,兩隊還能抗衡一下,但女籃得輸30分左右。其實這個問題普遍存在,不光是我們隊這樣,其他隊也是如此。

構成陣中老隊員居多

記者: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休賽期是一通兒狠練嗎?

張雲松:沒有沒有,我不是一個追求大運動量的教練,訓練時我希望隊員能全力以赴,我要求的是訓練質量,並不追求訓練時間有多長。在女籃聯賽這麼多支隊伍裡,我們隊的訓練量不算大的,但是在熱身比賽中,我們隊員從沒有出現過體能不足的情況。

記者台中做月子中心:目前,球隊傷病情況如何?

張雲松:劉美彤因為腿傷做瞭手術,目前已經跟隊訓練瞭。我們隊老隊員居多,她們都有不同程度的勞損,有些人還有老傷,聯賽開打後這是個隱憂。我們隊球員年齡整體偏大,張帆、周宏華、史秀峰都年過三十,楊半伴、邵婷也都快三十瞭,27歲的齊思特在我們隊還算年輕球員,但這個年齡在其他隊都屬於老隊員瞭

理念開會不多交流多

記者:北京女籃老隊員居多,還有不少國手。作為年輕教練,你是怎樣和她們相處的?在她們眼中,你更多的是教練,還是她們的同齡人呢?

張雲松:需要精分吧,訓練場上肯定要有教練的威信,場下我不但是她們的同齡人,有時還會被她們開開玩笑。我比張帆、周宏華這幾個老隊員才大幾歲,我們隊最大的隊員要比最小的大十多歲。和隊員溝通時,我都是單獨找她們談話,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性格和思維方式都不同,我覺得單談效果更好一些。我屬於開會很少的教練,除瞭賽前準備會和賽後總結,我接手以來,真正因為隊員思想問題開的集體會也就兩三次。

聯賽競爭對手更強勁

記者:新賽季女籃聯賽擴軍兩支,達到14隊,賽制也改為主客場雙循環,這些變化對北京女籃有哪些影響?

張雲松:賽制改變後,每一場比賽都變得至關重要,因為每一場的比賽結果都有可能關系到常規賽最後的排名,這對每支球隊的影響都差不多,大傢都會對每一場比賽更加重視,比賽也會更加難打。

記者:北京女籃的主要競爭對手都有誰?

張雲松:今年不少球隊都加大瞭引援力度,除瞭引進歐美強力外援,內援流動也比以往更活躍,上海、新疆、山西、沈部、八一、山東這些隊實力都不弱。其中,山西和上海的引援動作比較大,山東變化也不小,好像隻有我們隊幾乎沒變,今年聯賽強隊之間的差距會更小,比賽會更激烈,也會更難打。

目標一心想的是奪冠

記者:主要對手都在補強陣容,本就年齡偏大的北京女籃,今年沖冠難度是否大於往屆?

張雲松:萬事開頭難,打好聯賽開局很重要,但我們隊外援福爾斯要在美國打完WNBA季後賽才能歸隊,今年女籃聯賽的前三周她都打不瞭,雖然又簽下一名外援在這段時間頂替福爾斯,但實力還是有差距。而且我也有點擔心老隊員的狀態,除瞭體能方面,還有心理層面,拿過幾次冠軍後,她們對於勝利和冠軍的渴望度是否還像最初那麼強烈。北京女籃雖然是衛冕冠軍,雖然保留瞭冠軍陣容,但新賽季面臨的挑戰不比奪冠之前小。

記者:挑戰再大,新賽季的目標還是那一個吧?

張雲松:我們的目標隻有那一個,沒有不想拿冠軍的球隊。而且,這是我執教的第一個賽季,這支球隊上賽季剛剛拿完冠軍,我不想在自己手裡失去它,有時候想的多人就容易焦慮。現在入睡慢是常事兒,而且夜裡總會醒幾次,大腦停不下來。路是自己選的,再艱難也要走下去,有時候我會慶幸身邊有這些老隊員,她們會勸我幫我減壓,很感謝有她們的支持,我相信有向心力的球隊可以走得更遠。

北京晨報記者亢雪松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qqu8hxp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