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新疆長大】我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們的笑臉在陽光裡一起綻放

□吳效鴻



我是滿族,我的親戚是維吾爾族,名叫艾麥提·阿不杜熱合曼,來自喀什地區嶽普湖縣,現在昌吉市的一傢抓飯店裡當廚師,租住在攬翠社區。



艾麥提的國語說得不是太好,他妻子和4歲半的兒子基本不會說國語,每次去他傢,看著站在面前卻無法與我交流的一對母子,我心裡暗暗為他們著急。



因為離得近,我常常到艾麥提傢去看望他們。我每次去,艾麥提的妻子熱依漢古麗都是隻笑不說話,為招待我而忙個不停。他們的兒子熱伊木卻漸漸和我熟悉起來,於是,我就常常抱著他,教他說國語。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來往多瞭,我漸漸發現,艾麥提一傢人非常質樸,待人接物很講禮節。哪怕我隻為他們做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兒,他們都會銘記在心,瞅準機會就會加倍地回報我。



我多次向艾麥提建議,要趕緊送孩子去上幼兒園,他聽後總是搖搖頭。他台中產後護理機構說,他想讓孩子上一傢離傢較遠的幼兒園,但那傢幼兒園隻收5歲以上的孩子。



我勸不動艾麥提,就買來很多看圖識字的圖書和玩具送給熱伊木,抽空就到艾麥提傢裡教他兒子認漢字,說國語。



看我為熱伊木學習國語這樣上心,艾麥提從心裡感謝我所做的一切,他妻子的妹妹回南疆時,他叮囑她為我捎來巴旦木、紅棗、核桃等當地特產,過肉孜節和古爾邦節時,他又早早讓妻子給我送來自己傢做的馓子。



有一次,天色已晚,沉浸在工作中的我突然接到瞭艾麥提的電話,他說讓我下樓一趟,有東西要給我。我們在樓下見面時,他將一包熱乎乎的東西交給瞭我。我一看,是一袋煮熟的雞蛋,有20多個。原來艾麥提從同事口中得知我這段時間工作很忙,想慰問一下我,卻不知道我愛吃什麼,就將雞蛋煮熟瞭送給我。我將這帶著溫度的雞蛋拿在手中,溫暖卻傳遍瞭全身,艾麥提靦腆的笑容和他那顆真誠質樸的心讓我感動。



自從結對認親後,我和我的維吾爾族親戚一傢人就這樣在生活中相互溫暖著、關心著,越走越近,越走越親,這使我想起外婆常說的那句話:親戚是走出來的。



這個過程中,我也看到瞭艾麥提一傢人在我的影響下發生的變化。以前,他們從不參加社區組織的各種活動,現在,他們一傢人每周一都會準時出現在社區籃球場,參加升國旗儀式。最令人高興的是,在我的勸說下,艾麥提決定讓兒子熱伊木就近上幼兒園瞭。

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今年9月1日,我開車載著熱依漢古麗和熱伊木去做入幼兒園前的體檢,正值入學高峰期,婦幼保健院的每個窗口都擠滿瞭傢長和孩子,我領著他們在每個窗前穿梭著、忙碌著,即使有時排隊需要等待一個多小時,我們也沒有急躁,反而心情飛揚。



很快,熱伊木就和周圍的小朋友一起上幼兒園瞭,他每天背著我為他買的書包,高高興興地去上幼兒園。由於幼兒園離我那兒不遠,我常常去幼兒園看望他,而他隻要看見我,就會飛快地跑過來撲進我的懷中。



如今,在每周一的社區升國旗儀式上,我都能看到艾麥提一傢的身影,隻是,熱伊木已經站到瞭幼兒園師生的列隊中。



每次升國旗,我會組織大傢一起唱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還會唱《歌唱祖國》,每逢這時,艾麥提和妻子都會向我投來鼓勵和贊許的目光。深情唱完這兩首歌,我們美麗的笑臉在溫暖的陽光裡一起綻放。



(作者系昌吉市社保局駐昌吉市綠洲路街道攬翠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員)



責任編輯: 王建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qqu8hxp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